上週一部人與豬性愛的影片流傳,造成了一時的轟動,本fashion sex的作者之一愛人貓也以此為主題寫了一篇TAG人獸】,果不其然引起了一片譁然,也成功引來了動保人士與性保守人士的攻防戰,上演一場「正確性、乾淨性」與「低劣性、骯髒性」大戰,讓人看了好不愜意。這樣乾淨的、正確的、應該的、雙「人」的、好的母模不斷地再製與再現在我們生活周遭,透過各種形式的宣成、宣揚、踐履元素充斥在你我身邊,告誡著屬於「正典」至高無上的純潔性、高貴性、不可侵犯的教條。唯一的進步是從單純「正典異性戀」模式發展到「正典(純)性戀」模式,亦即,想進入「正典」體系中,你就必須符合「正典異性戀」模式下的教條才行,否則免談。

 

可以不要再製這樣的母模了嗎?

 

      此時,讓我不禁想起貓魔王上課時曾經提及的:「在某次研討會上,我說到我跟小黑豹王是一對Lover的時候,全場一陣驚聲,然後又一片沉默,之後就被拉開話題。」(恩…我沒記錯的話大致是這樣)幾曾何時人們會想到人與跨物種之間也能體現(被認為只有)人與人之間的愛情?當出現異己的時候,除了漠視就是排斥。人都可以跟狗兒、獅子、老虎當好朋友了,為何不能成為Lover?甚至更進一步地發生性行為(當兩個個體合意之時,再說性行為的形式、方式那麼多,為什麼只會聯想到插入式性交呢?沒聽過「神交」嗎?)?從短短的影片中,我們只看到一個有著陽具(penis)的個體在和被稱之為「豬」的個體性交,就可以無限擴張到被稱之為「豬」的個體性需要被保護、違反意願被性交!從這短短的影片中是如何看出他們沒有感情的基礎?從這短短的影片中是如何看出他們不想性交?還是只是人的「正典(純)性戀」的「道德」在作祟?還是只是單純排斥除了「正典(純)性戀」的性交模式之外的性交模式?

 

不被看見的性

 

      冠冕堂皇的「正典(純)性戀」的各種性就真的那麼高貴?那麼,為什麼又忽視掉明明存在於「正典(純)性戀」的性呢?

      「淫蕩、下賤、不要臉、破麻」既熟悉又琅琅上口的「髒話」,直接聯想到的都是沒有陽具(penis)的個體。那對於有著陽具(penis)的個體做了與沒有陽具(penis)的個體的「髒話」呢?「哇!千人斬耶!」「勇喔!讚喔!厲害唷!」「偶像!」「你已經成為神了!」

      同樣的母模,也影響到了看是挑戰、對抗,卻又迎合了「正典異性戀」模式,成為「正典男同志」模式。阿,我要說清楚,這邊影響到的是「一對一、乾淨的、神聖的、對的、好的」性愛模式。上面那段在諷刺,跟這段沒關係。除了這些「一對一、乾淨的、神聖的、對的、好的」性愛模式,其他「多P、雜交、用藥」等等被列為「骯髒的、不乾淨的、不正確的」性是被拒斥在外的。只有男同志是如此嗎?才怪,多少的黑夜文化不被看見?多少的黑夜文化不被容忍?全都發生在你我之間,只是都不被/不願/不想/不要看見/聽見/訴說而已。

 

性空間

     

      說真的,這篇早在上禮拜這個事件出來之前我就想寫了,不過上禮拜已經寫了一篇小說(而且人氣好低…我好桑新…嗚嗚…),就犯懶了,不然是會出產三篇的,哈。而且那時候也沒有想要囉哩八說那麼多,只想單純地說性別所真的是個非常友善的地方,可以讓人隨時地談「性」與「性/別」,當然這跟「性」別所絕無關係。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某天在玩桌遊的時候(完全不像研究生…),我突然冒出了一句話:「唉…當初有好幾次機會能脫下他的內褲…」然後大家也都傻眼。也回想到這群人不時(應該有)在各場合大談/啖性議題。

 

      你輕鬆談論過「性」了嗎?什麼時候?在哪裡?和誰?談了什麼?

 

      /懼性、恐性的文化一直充斥在我們的文化之中,古今中外(非)皆然,「性」議題怎樣都搬不上檯面來放肆地大快朵頤,只能收起來、關起門來、躲在被子裡暗暗的喫啖,而且不能讓人知道(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不能跟別人聊/談(但是每個人都應該聊/談),不然你/妳就是異類、不合群、不可取的(明明這才是正常的)。

 

/懼性、恐性的文化

 

      其實,這篇文章想說的是我過去某段經驗,用來自我反省的。承接上面所說的:「唉…當初有好幾次機會能脫下他的內褲…」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中不斷起漣漪。除了後悔沒脫下他的內褲之外,更讓我思考的是:「為什麼我不脫下他的內褲?」這件事。

      還是須要說明一下背景,這位「他」是之前認識的某個朋友的前男友,在他們交往期間我跟某個朋友就幾乎沒聯繫了,更不用說這位他。但是在他們分手之後,我也忘了為什麼會突然跟他聯繫起來,沒記錯的話是因為英雄聯盟。也開始往他家跑,喝茶、聊天、吃飯、打LOL、看電影,是的,有夠單純的!但是,卻什麼也沒發生,但什麼也發生了。畢竟在氣氛佳的情況下,是很容易激起某些情慾的,可是,在跟他聯繫之前,心中就已經有某個人存在了,即便至今都還沒見過面,卻在心中認定了某個人,所以在他是朋友的前男友以及心中有了某個人之後,就讓我無法跨越那條線,而且這條線明明沒人會在意、是我自己設下的(是嗎?),卻至今仍無法突破。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感覺是我已經被謠傳承我是某人的表弟之類的…好可怕阿…

      回到主題,即使是在性別所的我,想要跨出不該有/不存在/不知從哪生出來的「道德標準」都會面臨困境,這樣說起來,好像沒有必要再去責怪那些動保團體以及性保守人士等等了,畢竟這才是「多元性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