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其實是一件很「性」「感」的事。

  上週的課堂大夥討論起什麼是「性產業/性工作」,涵蓋的範圍到哪種程度,然後班上同學分享了一篇文章「你嘛用心洗:美髮沙龍裏的身體工作」,我就想起了自己的親身體驗。 

  你去過充斥著花樣少男[1] 的髮型沙龍嗎?我相信店長不是故意的,但店裡面設計師、助手就都是男性居多。

  設計師是我故意找的,因為PTT上好多人推薦,我又想要找一個可以固定「使用」跟信任的設計師,就決定去試試看,只是我走進去後才發現,「嗚啊!幾乎都是男生呀!」相信我,當時年紀小的小三,帶著的是一種害羞驚訝又有點興奮的心情。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給男設計師跟男助手碰過我的頭髮。我想會這樣應該是服膺於一種沒有發覺的好寶寶異性戀女孩應該要潔身自愛的社會規訓:不可以給陌生男人碰身體,即使是頭髮也不行的概念。

  說真的我也想不起來接待我的助理長啥樣,但從一開始他就很細心地詢問我需要喝什麼飲料,幫我穿上避免整髮過程中衣服被弄髒的袍子,幫我把包包放到寄物櫃裡,過程中設計師跟我討論了一下今天想要處理的髮型是什麼,我就被帶去洗頭了,而第一次被男孩洗頭的經驗,就在這裡發生了......

  因為第一次被男孩洗頭,一開始我心裡頭的小鹿不停的奔跑亂撞,緊張到可以感覺全身緊繃著的。但發現自己緊繃的同時,助理也詢問我需不需要再加強的部份,然後幫我做頭皮按摩,我意識到自己的緊張,心想洗頭明明就應該是很放鬆的一件事,為何把自己逼成這樣,就試著讓自己放輕鬆,任由助理非常細心且溫柔的幫我洗頭跟按摩,放鬆之後感受到的是,即使是交往過的男友,都沒有帶給我如此,僅僅只是手跟頭皮接觸就帶來的愉悅跟快感。

  我才發現原來頭皮也可以是敏感帶喔!或是說,原來只要身體接觸的方式夠溫柔跟細緻,全身上下都可以是敏感帶。 

  回想完自己的體驗加上看完「你嘛用心洗」這篇文章後,才發現身為顧客我的「體」驗,原來跟文章中描述的助理的「體」驗極其類似(洗頭就像做愛一樣,就想像你在跟對方做愛,用那樣的感受去洗頭就對了。)[2] 原來每次我在洗頭放鬆的同時,就可能也使用了一次「性」的服務。

  換句話說其實我是用了非常便宜的金額去交換了一次身體+心理都感到舒適的高級「性」服務,我想下次當我再走進美髮沙龍,對於得到這些讓人身心愉悅的服務,會樂於給多一點的小費。

洗頭  

(圖為CC創用配圖,非當事圖) 作者/ 小三(Fashion Sex專欄寫手) 



[1] 特別提起男性,主要是因為筆者本人對於跟男性的身體接觸比起對跟女性有更多的感受,也許這跟筆者的情慾對象是男性有關。

[2] 「你嘛用心洗:美髮沙龍裏的身體工作」文章中,助理自身對洗頭的看法。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