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6  

最近因為大陸來的同學想去GAY BAR看猛男秀,加上耳聞許久Commander D有SM的表演,便選定前往。只是沒想到本以為當天會有的節目因為沒有表演者而無法演出。不過,店家說:「如果有人願意上去的話,就有表演者了。」在朋友們的躁動下,為了給大陸來的同學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只好犧牲我了,也成了我SM初體驗的經驗。過去對SM沒什麼興趣,也沒好好研究,所以其實不知道BDSM快感來自何處。不過,在這一整個表演中,竟然在我腦中產生了奇妙的感受,一種既S又M的蘇爽感。

 

It’s  performative

究竟是「表演」(performative)還是「踐履」(performative)呢?我只能說,兩者都有,我同時既是在「表演」(performative)也是在「踐履」(performative)。只是,兩者之間雖然是同時進行,但卻有很大的差異。

我要切成兩個部分,或者說三個部分來說比較好:

一、觀眾面:在現場所有人看起來我是被束縛者(M),也很清楚的看到SM的表演過程,同時也享受著他人被SM的視覺享受。

IMG_1969  

(在你看我的同時,我也正看著你呢!)

二、表演者:如果我是單純的從觀眾面來看,我還是會覺得SM就只是這樣,毫無樂趣可言,不過,因為我是當事人(被束縛者),才讓我的心中獲得了莫大的快感!這個快感並非來自於被綑綁,而是來自於「主宰者」。而且,這個主宰者是我,被宰制者是觀眾,透過這個「表演」,將所有觀眾束縛於(他們的)心中,「身體的限制不是限制,心靈的限制才是限制」。一如往常的,是我允許、同意觀眾們進入這個表演的領域,而非是觀眾們使我服膺於這個表演的領域,即「被宰制的宰制」。雖然很可惜的一開始被戴上眼罩,無法從頭看觀眾的表情到結束,不過,從一開始我的表情一直都是微笑著(但是因為被戴上面具,所以沒人看到),一個身為宰制者快感的微笑。

IMG_1964  

(到底,誰才是被掌控者呢?)

三、踐履者:做為道德的破壞者,拒絕中規中矩的好好乖寶寶。顛覆既有的框架,打破一切的常規。破除身體的限制性(或是挑戰靈魂的枷鎖?),拒絕身體的抗拒,強而有力的宰制、玩弄身體(或是被身體玩弄?),突破身體的界線,融入不同的元素,使「我」(被世界遺忘的元素)更加獨特、更加豐富。而「我」,就是「我」,既非「SM」者,亦非「男同性戀者」。

 

不過,除了上面所說的「宰制的快感」外,另一個滿足感來自於「被呵護/被保護的感覺」。其來由也是綁的人顧及被綁的人的安全,畢竟到後面我是被吊起來的,如果一個不注意發生事情,好事就變壞事,店家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也因為被吊起來橫空在空中,沒有著力點,綁的人就讓我倚靠在他的身上,同時重心也往他身上堆疊,就是在這個時候,那種「被呵護/被保護的感覺」充盈著我的全身,享受著多層次的快感:宰制者、被保護者、被調教者,不斷的堆疊與交叉感受。

 

藉由這一次,似乎更可以證明一件事:我是徹頭徹尾的M啊!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自動的!明明知道去了/做了/愛了會被M到底,還是去了/做了/愛了…

 

被世界遺忘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