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六個月大,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媽媽得到菜花。而菜花,是爸爸去外面嫖妓,沒有戴保險套,帶回家的。但重點不是嫖妓,是沒戴保險套。由於,媽媽覺得自然產對我比較好,所以,不得不處理在我生出來之前處理好。聽到這裡其實覺得蠻怪的,但又很好理解,在台灣社會下,一個當人妻子的女人要到醫院處理菜花,進行電療,恐怕叫她去死還容易一點。

  菜花處理好了,姐姐也健康的誕生了。姐姐小時候就非常喜歡看新聞,不管是電視上還是報紙的,不懂的事都會一直煩大人,逼他們解釋給我聽。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然後很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六歲上小學之前,媽媽給我一本字典,叫我以後不懂的東西自己查,不要一直煩別人。但她沒有教我怎麼用,是我自己發現的,如果「木下面寫5」,我翻到第五頁,就會出現有關的詞還有注音(我上幼稚園有學全部的注音)。

  但那時候有一個很奇怪的記憶,記得爸爸跟媽媽很常吵架,我那時候還以為爸爸跟媽媽就是一個該每天吵架的組合。還會偷聽他們吵架的內容,但我記得就有聽到一些詞會固定出現。最常出現的是「雛妓」跟「白嫖」還有「妓女」,「雛妓」跟「妓女」我記得我都是在字典裡面查到的。剛在寫的時候我還特別去GOOGLE小學生字典,還真的發現有寫。我忘記我怎麼知道「白嫖」的意思,好像是新聞,又好像是媽媽在罵爸爸的時候,一直說你都不給錢很壞。

  姐姐24歲念了研究所,接觸性別研究,媽媽才跟我講菜花的故事。今年過年,我再次回想以前聽爸爸媽媽吵架的經驗,發現媽媽以前都會罵爸爸不拿半毛錢回家,但不會罵她去嫖妓這件事。唯一會罵得很兇的就是「雛妓」跟「白嫖」,我再次跟媽媽確認這個印象,她說的確,因為覺得不給錢很賤,還有覺得12和13歲太小了。有一次,聽得太累我就睡著了,隔天去上美術課的時候同學畫爸爸媽媽同房間睡,覺得很新奇於是一直問同學為什麼。姐姐就跟他說:爸爸跟媽媽是睡在不同房間的,後來他就大笑,然後一直跟別人講,我就被大家笑,我不知道怎麼辦就揍他。後來我才知道,只有我們家是這樣。

康熙字典體  圖片來源超連結於此

 

作者:姐姐(讀者來稿)

姐姐歷來投稿作品選:

高學歷帥哥的fashion sex經驗

跟媽媽去看婦產科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