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是延續上次的文章做討論。

 

在跟朋友們聊到這段時間的聊天室shopping以及我個人對約炮的感覺,有個人(其實我想指名道姓就是愛人貓 XD)說我這樣的行為(約炮)要是被某人知道一定會說「你被剝削了你都不知道。」

 

好吧!站在基進女性主義1的立場,我可能真的是個被男人當成滿足性慾的發洩物品而不自知,不但被物化還被剝削的女人。

我忽然回想起我在讀到基進女性主義的時候,並沒有如同其他女同學所說的那種「暢快感」,當時我一直說不出那是什麼感受,現在我可以形容得出來了,大概是,我根本上是一個愛男人的女人,要我放棄男人,生存在沒有男人的世界,對我來說會是一件讓我感到痛苦的事。

在那同時我也有種心虛跟難堪的感受,是一種「天啊!我身為女人,讀了基進女性主義後還說我愛男人,我是不是罪該萬死!」我覺得我好像背叛了其他一同在性別議題上努力不懈的夥伴,也覺得對不起那些對抗歧視跟爭取女權的前輩們。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其實對基進女性主義只有淺薄的認識,所以得出這樣的結論/感受。

 

只是要談到我個人的深刻感受,在我跟眾多男性網友的聊天跟接觸當中,我沒有覺得被剝削。我倒認為這是個透過交換得到需求滿足的過程。這當中有對親密感的需求,對性慾的需求,也有填補空擋、打發時間、排遣寂寞的需求。

如果物質的欲求可以透過買賣的行為交換獲得滿足。那情感上的需求也能夠透過交換來得到滿足吧?或者更進一步的說,我認為,所有的情感交流,其實就是在不停地交換啊!

對我來說這個交換的過程是對等的,即便不用我自己的例子,上次轉到粉絲頁的PTT文章,我也覺得原作在約炮的過程中,獲得了很大的生理需求滿足,甚至他認為遇到寶,感覺是「賺到了!」

 

By the way,這段時間的聊天室shopping,我覺得自己彷彿在做田野,聽了好多故事,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是,在我選擇的以約炮為主的成人聊天室中,被我揀出來繼續聊天的男生有女友的居大部分,單身的男生到目前為止所遇到的都是剛分手不久,另外也有已婚男。

有部分的男生說他們上聊天室沒有一定想要找到人上床,比較是平常沒有什麼機會聊跟「性」有關的話題,也有部分的男生說是因為自己的女朋友對性的需求不高,所以想要上網試試看。

所以在最後,我想要把「性解放學姊」粉絲團推薦給這些男孩跟女友們,女孩們也是可以很自由自在的談性的啊!我對於這麼多男孩都跟我說,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有人可以談性,尤其沒有女孩子可以跟他們聊性這件事感到有些沮喪。

 

參考資料:王瑞香(1986)〈基進女性主義〉,顧燕翎主編《女性主義理論與流派》,121-158。臺北市:女書文化。

 

-----

1. 簡單來說,基進女性主義認為婦女所受的壓迫是所有一切壓迫的根源,而「性」則是男性權力的所在。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