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佔有慾到底是什麼東西。

  害怕失去是一種天性,所以我們會佔有會吃醋會嫉妒會生氣,然後想要控制。但是在失去之前,到底擁有了什麼?因為害怕失去,因為想要擁有,所以妥協、調整試圖得到對方的好感回應,並自以為這樣可以擁有另外一個人。但是不是也相對的失去了某些自我?我不知道自己比較害怕失去什麼?喜歡的人或是自己?但也不可能非得全有或全無吧!會不會只是因為沒有得到,所以滿心渴望想要擁有。

  有沒有可能有一種關係,不會想要佔有彼此呢?

  好朋友L是一個同時交兩個女朋友的人,認識之初其實也沒有特別的好感,但越聊天越覺得兩個人有很多共通處。某天聊到了朋友能不能上床這樣的話題,於是開啟了兩個人對彼此身體的渴望跟探求。我們互相喜歡,喜歡對方的身體、腦袋以及一起相處的感覺,我們同時跟不同的人約會,說好各玩各的,並滿意於現在這樣的關係。也跟L討論過,那我們這樣是什麼關係呢?但好像也沒有辦法用目前我所知道的形式來做定義,唯一能肯定的是我們都滿意於目前的狀態。

  想不想獨佔L呢?聽到L跟其他女生上床或約會的時候,我的感覺是什麼呢?好像有一點點會吃醋,好像還是會希望自己在L心中是最特別、唯一的那個。但這樣又很弔詭,L對我來說也不是唯一的那個啊!如果要維持這種開放/多重伴侶的關係,該怎麼去取得平衡呢?

  我們真的有可能獨佔一個人或是真的得到一個人嗎?

  後來我認真的想了想,其實也沒有人可以完全佔有另外一個人,在跟L相處的當下,可以感覺到我們是互相屬於彼此的。如果要說佔有,我覺得也只有那個時刻是真的有那麼點佔有的成分,而且只是有一些成分,也不算完全佔有什麼。如果對方不在我身邊,這些佔有跟屬於還有意義嗎?我終究是我自己的,能夠擁有跟掌握的也都只有自己。所以,到底這些想佔有跟因為佔有而來的滿足感,或是歸屬感,是為何而來的呢?

  我不知道怎麼去更深入的分解這些內在的感受,不想單純的歸類到是因為社會結構啊!是因為生活在異性戀世界造成的!這樣的歸結對我來說還是太過於籠統跟武斷。有很多感覺是深刻的,是很個人的,也許我在說的「佔有慾」跟其他人想的不一定是一樣的感受,只是我現在只能想到並運用這個詞。之後如若有什麼新想法再跟大家分享。

  就這樣!2016年的第一發小三看三小,很久沒發文,今天真的寫起來有些卡卡的,感謝觀賞

pic:12星座佔有慾排行榜

圖片來源:星座小熊-布魯斯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