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片的旅蛙。啊嗯呱呱!

作 者│琭德(讀者來稿)
訪談人│爵士流理臺(Fashion Sex編輯)

說明:本文為性知識討論文本,特別是女性性慾在當今社會文化中,被不成比例的漠視與缺乏討論交流,因此經作者投稿後,編輯進一步訪談作者。本文符合大法官釋字第407號「藝術性、醫學性、教育性」擇一言論範疇。

undefined

  一款稱為「旅蛙」的手機遊戲最近流行起來,各種討論及有趣的衍生創作也愈來愈多。筆者注意到其中一張在網路流傳的圖:青蛙在家中使用電腦,螢幕畫面呈現兩隻疊在一起的蛙;青蛙頭上畫了一顆愛心,身旁放一捲衛生紙,還散落幾團看似用過的衛生紙。多數人對這畫面的理解就是青蛙在看色情影片,並且是青蛙專屬的蛙A片。而真正引起筆者興趣的是某些網友的反應:

 

「射精啦!」

「我我只是在擠蝌蚪」

「原來是公蛙嗎

「擦過洨的衛生紙不要到處亂扔好嗎」

「哈哈,暗搓搓看跟光明正大擠蝌蚪」[1]

 

  姑且不論旅蛙究竟是公是母或此圖為網友再創作[2],倒是有人看到這張圖,就推斷青蛙是公的、會射精(擠蝌蚪)、需要衛生紙擦拭精液(洨),真的很有意思。這很明顯是人類把自己的情慾想像投射到青蛙身上了。為什麼喜歡看A片、會自慰的青蛙不可能是雌蛙呢?就算擬人化,為什麼沒有人想到青蛙身旁散落的衛生紙可能是雌蛙拿來擦拭淫水的呢?

 

  其實,女人當然有性需求、會自慰。女人當然也會觀賞色情影片,而且在性慾高漲時,需要想辦法接住汩汩湧出的淫水[3],譬如事後用衛生紙擦拭,或者乾脆看A片前就先在內褲墊個加長加寬加厚型衛生棉(護墊吸水量不太夠),保證滴水不漏。許多色情媒介是以(異性戀)男性為目標族群來設計的,我們社會又總是對男人的性慾較習以為常,這可能是造成很多人忽略女人性慾的原因,惡性循環下,女人的慾望表達也較易被消音,就更加強化「看A片、自慰=男性」的連結了。

 

  筆者自己也在手機養了一隻旅行青蛙,我不會將蛙蛙的任何性活動定義為不乖或做壞事。看A片很正常,自慰、做愛或出去旅行順便約砲都很正常。而且我雖然身為資源提供者,守護著青蛙的房子,依然不認為青蛙做任何事情都必須讓我知道,青蛙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無論青蛙是什麼性別、性傾向,我都期待她/他好好重視自己的性慾、妥善照顧自己的性需求。

 

(Fasion Sex於收稿後,邀請作者接受訪問,以下為訪問逐字稿)

 

爵士流理臺(以下簡稱流理臺):「琭德妳好,很高興妳的賜稿。不過因為我是公蛙,按照妳的文章裡面擬人化的話,還是隻看G片的同性戀公蛙,哈哈。所以想請教一些文章不太理解的地方,希望妳來跟我們解惑!」

琭德:「好啊,沒問題。」

流理臺:「我很好奇,以妳而言,或是妳身邊女性友人的經驗,妳們都看哪方面的A片?會跟異男看的不同嗎?」

琭德:「我很少跟別人聊A片耶,談談我自己的看法好了。我目前是個異性戀女性,喜歡看男女做愛的A片(不限於兩人),而且只看日本出品的。我很愛觀賞違背倫理道德的禁忌性愛,譬如群交、野合、上司與下屬、師生、與上司的配偶做愛、與配偶的下屬做愛、跟師母師公作愛、跟繼母做愛等等,如果是女人身分地位高於男人的組合就更美妙了。

  但是我很厭惡兩種類型的A片:有血緣關係的人做愛、未取得其中一個當事人積極同意的性愛。我極度厭惡性侵、性騷擾,因此以性侵、猥褻、偷窺為主題的A片(譬如癡漢、時間停止器系列)都會勾起我負面情緒,我實在無法藉由觀賞性暴力來得到快樂。日本A片卻有大量這種類型,尤其女性經常扮演被害者、被動、承受性暴力的角色,使我格外想吐,所以需要謹慎篩選,以免踩到雷、憤恨一整天。至於有血緣關係的人做愛,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這樣實踐,只要參與這些性活動的每個人都自願、開心就好,但觀賞這種性愛不是我快樂的來源。

  日本A片通常是以男性的視角來拍攝做愛中的女性,而且對女方外貌的要求似乎高於男方。身為一個異女,我滿期待能看到身材、臉蛋都帥氣性感的AV男優,但是常看到外表不太好看的男優,還有男優的臉被打上馬賽克是因為太醜嗎?每次目睹美麗的女優跟醜陋的男優做愛,我都會落下辛酸淚。我對於這種趨勢不太滿意,但不知道是不是把自己投射為A片女主角了,其實我還滿享受那類拍片視角的。還有,我很享受男優愛撫、吸吮女優乳房的畫面,這比起性交畫面更能使我動容。

  我最仰慕的AV女優是小早川怜(憐)子,她的身體及表演都讓我很佩服。我希望自己每次做愛能像她一樣性感、快樂、又多變化,更期待我擁有如她一般超強的體力、超健美的身材。」

流理臺:「男性在看A片打手槍時,會有一個『高潮點』,就是射精的那一瞬間。而且射完後會全身軟掉,不想動彈、精疲力盡的感覺。想請問那女生會怎麼手淫?也會有『射精』的那一瞬間嗎?射完的身體狀態是怎樣呢?」

琭德:「女生自慰可以刺激自己的乳房(尤其是乳頭),撫摸自己的臉頸、肩膀、腰腹、臀部、大腿、陰道、陰唇、陰蒂。我喜歡用食指及中指從前方放入陰道抽送,這樣我的掌根可以拍擊陰蒂,食指中指可以按摩陰道前段的上側,一邊幻想我最愛的A片情節,很容易達到高潮。高潮的能量來自我骨盆腔,一股在小腹到臀部區域瀰漫著的強烈興奮感快速向下收攏,最後凝聚在陰道,瞬間炸開。

  上述過程很快,只有幾秒鐘,接下來這段還比較久:陰道的肌肉會不斷抽動,陰道一直收縮,似乎想把我的手指吸進去。如果此時我的手指繼續抽送(也是以掌根拍擊陰蒂),陰道的收縮會持續更久,通常可以維持一分鐘。高潮完很舒服,整個人放鬆了,回復身心平靜的狀態;不算是疲憊,其實滿神清氣爽的,很有成就感、很滿足。但是我可能沒發揮所有潛力,畢竟高潮時自己很陶醉,身體也會顫抖,如果還要讓手繼續動作,其實是分心,無法好好享受高潮的感覺,也無法專心抽送。

  從自己的高潮體驗,我發覺我的陰道不需要粗大的陰莖,也不需要頂到多深,只要兩個手指這麼粗、這麼長的東西刺激陰道前段,同時刺激陰蒂就夠了。我跟前男友做愛時都不曾高潮,讓他有點氣餒啊,哈哈。現在回想,說不定是因為他太粗、太長,又老是頂太深的關係?一直到分手後,我才發現讓自己高潮的自慰方法。之前我都是做個春夢就能在幾秒鐘內高潮,卻不曾在清醒時高潮過,再怎麼自慰或者男友怎麼努力都沒用,現在倒是可以了喔!」

流理臺:「原來是這樣啊!身體還真是奧妙。

  最後一個問題要問問琭德。男性在成長過程中,同儕會互相分享性探索的資源,例如討論女優、分享A片載點或檔案。不過感覺女性在成長過程中,性探索資源的這一塊是比較缺乏的──但當然有可能是我的取樣有偏差啦,例如班上的女同學也有私下交流,只是沒讓男生發現?最後妳可不可以分享幾個網站或關鍵字,讓我們的網友能夠進一步搜尋相關的資源呢?就是妳覺得好看、看了會有感覺的A片相關平台、來源或關鍵字?」

琭德:「我的性資源開發是在大學時。就讀外縣市大學,離開父母,住進宿舍,擁有自己的電腦,也交了幾個比較要好的男性朋友,才敢問他們哪邊可以看A片;也有了自己的空間、時間、設備來親自觀賞A片。在此之前,我的確是個很保守、膽小的乖乖牌女生,只想當個純潔、莊重、文靜、乖巧的『好』女孩給大家看。現在我可以端莊又淫蕩,多虧A片與前男友的惕勵。初步摸索A片的階段,除了男性朋友給我的連結,我只會以『A片、色情片』當關鍵字搜尋;後來發現自己喜歡愛撫女優乳房的情節,其實也愛欣賞豐滿的乳房,就以『巨乳』當關鍵字;到近期,我終於找到小早川怜(憐)子──這位各方面都讓我非常讚賞的女優,當然就以她為關鍵字來搜尋囉。光是看到她的照片就會很開心,比看一堆紛雜的A片更能讓我滿足。」

流理臺:「真的非常謝謝琭德來到Fashion Sex進行分享。我們下次見囉!」

 

[1] 引自〈[問卦] 旅行青蛙不出去都在做什麼?〉(2018129日),《批踢踢實業坊Gossiping版》。網址: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7211328.A.A0E.htmlhttps://disp.cc/b/163-arpf

[2] 編按:雖然在作者賜稿後,旅蛙手機遊戲設計師上村真裕子曾對媒體透露,青蛙設計的初衷是思念丈夫,但作者的觀察與立論,並不影響本文對於女性慾望的討論。相關報導可參見: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802060386-1.aspx

[3] 編按:參見教育部國語辭典,「汩汩」讀音為「ㄍㄨˇ ㄍㄨˇ」,用來形容水急流的樣子,另外也可形容波浪聲或比喻文思勃發的樣子。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