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作者:姐姐(讀者來稿)

引言:跟媽媽去看婦產科,還要在媽媽面前回答有沒有性行為,既刺激又有挑戰性。

 

  夏天來了,臺灣屬於既濕且悶熱的亞熱帶氣候,所以婦女病也來了。前陣子覺得陰道不太舒服,有點刺痛,我懷疑會不會發炎,覺得很苦惱,就想說該怎麼辦呢?感覺真的很像做壞事,想說自己「偷偷」去看醫生好了(社會規約啊),但又不知道去哪裡看比較好。過了兩三天,只好下定決心跟媽媽講了。沒想到她聽了就從抽屜拿出一些陰道塞劑啊、擦陰道的藥膏之類的,很像炫耀式地述說老娘也有這些問題(建構一種共享的語藝視野) 。後來我們就去榮總掛號了,結果還掛不進去,因為太多人要看婦產科了,於是又等了兩三天。

 

  在等待這幾天,心裡演練過無數次一個情境,那就是根據醫學知識,醫生一定會問我說:妳有沒有性行為過啊?(註:因為有性行為和沒有性行為的檢查方式不一樣)這時候,我就要在媽媽面前回答我到底有沒有性行為耶,哇,真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會是「夭壽喔誰誰誰最好老實講」,抑或是 「老娘也有啊,又不是只有妳有」。總之,她實在太難捉摸了,想著想著覺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跟告白一樣緊張。

 

  一走進婦產科,映入眼簾的就是粉紅色的空間,(註:婦產科其實是「婦科」和「產科」的合稱,簡單來說,「婦科」看婦女病,「產科」處理跟小baby相關的事包含生產或拿掉等)。然後醫生跟我寒暄了幾句,就直接切入正題了:有沒有性行為呀?因為有性行為就可以直接進行檢查,沒有的話要再想別的辦法。媽媽立刻說:去檢查啦去檢查啦(一臉已知但不想聽到答案的樣子),我看了就覺得實在太好笑了,但這樣是不行的,因為醫生一定要聽到我回答。結果我就沉默了兩三秒吧,然後深呼吸了一下很酷地說:有啊,就去檢查了。我看到媽媽好像臉紅了,真的是太好笑了。

 

  走到檢查室,就看到一個粉紅色的座椅,其實有點像看牙醫的躺椅改良版,只是扶手就改成兩個環那樣,因為要等一下要把腿張開架在那裡。真的很像變態殺人魔劇情裡把人綁在上面的椅子。然後我就爬上去了,把腿張開(一個從小不怕鬼、不怕看牙醫的女人,大概從這時候心裡就開始罵了無數個三字經)。然後醫生,就拿起鴨嘴箝,因為要擴陰,把陰道撐開,才可以看得到裡面。我依稀記得鴨嘴鉗放進陰道的時候,我倒抽了一口氣,難怪 Lovecraft會說「人類最古老最強烈的情緒,是對未知的恐懼」。是不會痛,但我覺得很噁心快吐出來了,然後醫生就拿鴨嘴鉗在那邊「攪來攪去」。旁邊的小護士叫我放鬆一點,不要用力,因為我不是生小孩就是了,但我還是在心理用力地罵了很多髒話。之後,醫生拿起鑷子,夾了殺菌的藥片,放在陰道裡,再把鑷子拿出來,鴨嘴鉗拿開,陰道就合起來了(這段是我靠自己感覺,和醫生事後跟我講沒有什麼問題,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放好殺菌的藥回溯的)。之後我就跳下椅子。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有part 2等著我。由於都到了婦產科,媽媽跟我討論要不要順便做一下子宮頸的超音波檢查(聽說有性行為的人就要做這種檢查。忘了說剛剛再檢查的時候有採子宮頸抹片,但我實在不太記得和感覺不出來採樣的細節)。結果我就說好呀,事實證明根本誤入賊窟哼哼。走到診間,就被要求換上很土的紅白相間的格子裙,但因為我是穿裙子來就不用換了。一樣躺到椅子上把腿打開,相信大家都照過x光,但我真的很好奇陰道到底要怎麼檢查啊?這時候放射檢驗師就很酷的拿出一根白白的很粗的棍子,連接著儀器,棍子圓圓的地方直徑大概快五公分吧長三十公分,然後我心裡想該不回這要全部捅進去吧?感覺超級痛而且不可能爽,立刻想落跑了。這時候,只見她慢條斯理地拿出保險套,我心想:幹,是要擬人化嗎?然後她就套上前端,塗了顯影劑(簡單的說,就是應用於醫學成像時X光,電腦斷層等,使組織間的對比更清楚的一種化學藥劑)紫紫的還涼涼的,一樣插進陰道裡攪來攪去,我看了一下儀器的螢幕,好像可以看到我自己的子宮。檢查結束後,就是等待結果了,約莫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檢查結果很幸運地一切安好。從開始決定去檢查到結束檢查甚至之後,這中間有太多議題可以討論了,不過因為不想把文章弄得太長,所以就停留在和大家分享檢查經驗好了。當然,由於有和朋友分享檢查經驗,於是朋友最近也順道做了子宮頸超音波檢查,問她做完的心得,她看起來很想罵我髒話,也難怪大家對婦科的檢查這麼恐懼了!關於檢查的細節內容,由於只有些許醫學知識,在網路上看到這篇專業又幽默的文章,想更了解的人可以點進去「婦科體驗課」

 

 

  下次就來和大家分享乳房檢查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姐姐 讀者來稿 婦產科
    全站熱搜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