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什麼好談的。我的意思是說,對於性騷擾甚至是性侵害的加害人,沒什麼好談的。我對於婦女團體「肯定」陳為廷勇於認錯的態度(點我超連結),覺得似乎有點太婦人之仁了,對於犯罪者的包容、關愛──我他爸的那麼以後其他男人只要犯犯錯、悔悔改,都可以比照陳為廷模式走出來就好嗎?這個社會就還是他爸的「因為我有一根雞雞,所以我可以有這個權力去支配女性!

 

  

  看看這部影片吧!這就是當今社會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受到的各種明示與暗示的歧視。有人關心我們「今天怎麼穿這麼短?不要吧小心被跟蹤」;有人想好好在事業上發揮但又被苦口婆心地說「還是孩子的照顧優先吧!」;連自在的把領口打開在路上騎著腳踏車都會擔心人生安危──我他爸的fuck!那些男人到底能不能想像什麼是權力關係潛移默化的支配與被支配啊。們這些男人不要跟我說什麼「今天如果公車上有帥哥,妳側身躺在他旁邊對你跟他都是福利欸」或是「快來摸我的雞雞,我不會告你性騷擾」;等你真正當個女人,真正感受到無所不在有性意涵的凝視、輕浮的挑逗、狎暱接近妳的壓迫距離感,你就不會白癡的把自以為的無聊當有趣。

  我更不是要談什麼「尊重」,我覺得那些尊重都是狗屁,現在的性別平等教育早就會養出一群假尊重的獸,口口聲聲說什麼尊重女性、尊重女性,眼裡壓根還是覺得我有機會終究還是可以支配你,一有機會那個優越於妳的驕傲支配感還是會浮現出來。為什麼尊重沒用?因為那些男人根本totally不怕我們啊!抱歉,我是悲觀主義者,我覺得整個教育體系和媒體就是在繼續鞏固男強女弱的文化。我認唯有男人開始懼怕他的雞雞會被閹割掉,他才會開始正視女性,把女性當成是活生生平起平坐甚至帶有一點敬畏的人。

弱勢的多數  

(圖片截錄自Mayoria Oprimida - Maggioranza Oppressa

   如果體育課不好好讓女人活用我們的肢體與競爭的能力,如果媒體繼續再把「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女人」當成佳話,繼續強調那些纖細苗條的正妹成為小女孩長大時模仿的主流美,那麼以男人凝視視角為主、女人主體為輔的意識形態就會一直運轉下去。我告訴你啦,陳為廷,你在公車上騷擾的女性已經對你夠仁慈了,如果你摸的是我的奶,他爸的我一定當場踹掉你的下體。用跟我們道歉,也不用說什麼悔改,這個社會就是你們在支配我們,沒什麼好談。透過各種大大小小、有形無形、明示暗示(就像影片裡的警察一樣,自以為能吃案、自以為很行、自以為會一些話術)的壓迫跟潛在的看不起你們就小心有一天不要雞雞都被剁掉。

  讀者來稿:張峻臺(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