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不是要來談湊佳苗的小說或是改編的同名電影,是要來聊聊關於「告白」這件事。

我大概是在中學時期接觸到這個名詞,是  從漫畫還是小說當中認識到的我也忘記了,但從我對告白有印象開始,這個詞就常常會跟暗戀或曖昧扯上關係。只是小說或漫畫很常看到的劇情都是男女主角告白,然後才發現兩個人早就互相喜歡對方好久了,故事就有了happy ending

但真實人生真的會這樣嗎?羅曼史好像不會告訴我們,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人跟你告白該怎麼辦?或是,如果告白卻失敗了,會怎麼樣?畢竟這樣的故事,好像沒有那麼容易被喜愛,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看「人生勝利組」的劇情勝過「地獄倒楣鬼」的故事(或是地獄倒楣鬼最後有一天不倒楣了,一樣還是要happy ending)。

少女Y很早就對喜歡的男生說出自己的心意,我很好奇她怎麼這麼有勇氣,Y說「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我喜歡他啊!沒有想過要交往的事。」我好喜歡Y這樣的想法,很坦率也很可愛。

小三本人是個藏不了話的人,第一次告白應該是國小就發生了,當然那時候不知道那就叫做告白,只是覺得,喜歡對方就想說出來,國中也曾有寫信給學校很帥氣的籃球隊學長告白的經驗。也是因為這樣的直腸子個性,每次遇到身邊的朋友有了喜歡的人想說又不敢說的情境,然後愁容滿面的跑來找小三討拍拍,小三都會很想閃對方耳光。

不把話跟對方說,或是不去跟對方問清楚,怎麼可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或是有進一步的發展呢?

後來我想會不會是因為經驗多了,臉皮也就夠厚了,當然加上原本就不喜歡把話憋在心裡的個性,自然就比較能說出自己的心意。所以這一次遇到另外一個困擾的少女L時,我很認真的勸她鼓起勇氣去跟喜歡的男生告白,並告訴她告白這種事情只要試過一次,第二次之後都會很容易了。

L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在結業式當天跟喜歡的男生說出自己的心意,小三在L告白前就一直給她打強心針,讓L知道如果對方不喜歡她,那我會給她秀秀,陪她度過失戀的低落,但是搞不好對方也喜歡她,L說不定就有機會談戀愛了耶!

L就這樣帶著忐忑的心情在結業式那天跟喜歡的男生說了自己的心意。雖然L告白的結果是對方跟她說「我們還是當朋友吧!」但我告訴L「沒關係,我們就用寒假好好的療傷,等到過完寒假就可以喜歡別人了!」被拒絕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那就喜歡別人吧!多給自己一些機會跟選擇,會過的比較輕鬆愉快點。

 

愛心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