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945_674244279289754_282485852206736320_n  

 

4月20日是我生日,也是葉永鋕--玫瑰少年之死,的那一天。

在我們可以爭同志要成家、吵同志教育要放入教材裡,同志權益的呼聲越來越大的時候,還要談陰柔少年的生存似乎有點過時。跟主揪說要寫葉永鋕,居然還會被小虧了一下--古典。古典?不不不,葉永鋕離我們絕對不遠!在任何位置上的我與我們都一樣。

葉永鋕成為一個「玫瑰少年」,成為一個故事,成為一個讓追求性別正義的人可以拿來弔念的一場悲劇。這是一個談陰柔男孩生存權益的故事,也真正是一場弔念。

如果我們是個因為性別氣質的怪而被排擠的人,這也是對自己的弔念。如果我們能弔念,是因為那存在在過去。非得在特定時間、避開同學去上廁所,我們也許感到心痛。死亡,好像看見孩子的自己沒有辦法活下去。讀葉永鋕的死,好像看見孩子的自己沒有辦法活下去!那現在的我們又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不娘了嗎?我們不怪了嗎?我們脫胎換骨了嗎?世界變了嗎?

我也不確定現在我要怎麼談葉永鋕了。也許我還有掉入一個無望世界哀悼的權利,哀悼而暫時無法動彈。

4月20日是葉永鋕──玫瑰少年之死,的那一天。

如果是個不特別關心性別運動的人,也許有看過新聞,或剛好遇到個想要教性別平等教育的老師,可能老師剛好有講過,但誰會記得葉永鋕是誰啊!人生要記的東西那麼多!每天都有人死。

嘿,那還有人知道彭婉如命案嗎?鄧如雯殺夫案?

4月20日是葉永鋕──玫瑰少年之死,的那一天。

也許我們在一些地方可以大談同志平權,重視性少數,不要性汙名,我是個公民……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講這些話講得這麼理直氣壯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力量喊出,我有生存的權利。也許有些人可以過得更好了,但並不是所有人。

我覺得人生有一些小確幸是,我真正感受到自己建築了一個小世界,自己可以住在裡面。還有一些洨確性是,我在煩死人的服務業工作有很多機會接觸不同的人,也有很多機會可以意淫他們,我真的好喜歡陰柔靦腆的男孩。但不論是哪種小確幸,是否真的讓我開心,都有個悲哀,那是,小確幸意味著有些東西不是你的。如果我真正建築了小世界,感覺安全、我愛自己的小世界,那我也越害怕,如果有一天圍牆崩塌,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活下去,或再建一個。生活就是好不了,但也死不了。

4月20日是葉永鋕──玫瑰少年之死,的那一天。

當我跟主揪說我要寫葉永鋕,居然還被小虧了一下,有點古典。哼哼!那如果我說我要寫我跟葉永鋕約high、燒幹、玩調教呢?好像有點太刺激了,難以想像。

如果葉永鋕還活著,也真是個男同志,那有沒有機會真的開始釣人、約人、約high、玩SM呢?Of course!當然有可能啊!但我莫名的無法想像,好像被禁止這麼想像。葉永鋕的故事好像有點太「神聖」了,好像我真的在惡搞一樣,但正因為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樣不可以,去想像一個不可以這麼想的事情,才真的是情色。永鋕!生活可以很有趣的!

我們可以想像永鋕國中畢業後念了餐飲科,還到了大城市的餐廳做學徒。餐廳工作實在太累了,但到了城市裡發現同志常出沒的地方,還有三溫暖。

也可以想像永鋕手巧、對美髮美容有興趣,然後漸漸進入時尚圈。這可就真的很c了啊,妖氣逼人!

要腦補細節實在很麻煩,不然就直接想像他用jack’d好了。取了個綽號,放自拍照,出現在列表上──距離1km,170/60……

還有UT!「台北→短髮單眼皮找現約」、「台北→170/65/26/弟(26) 」、「台中→175/68/0北屯無地(27)」

還是不太有趣吧?大家想像吧!

2000年4月20日,屏東高樹國中的葉永鋕舉手說:「我要去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