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尪,三暝兩眠空」:嫁給消防員的妻子得常常獨守空閨,先生都不在,有什麼事都要自己撐。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每天跟他一起生活
在下班之後得自己料理晚餐、去安親班接小孩回家
關心小孩的功課,哄他們上床
小孩睡前可能會說:
把拔今天工作還好嗎?有點想他
 
我會跟他說:
「摁摁,
他今天工作都很平安,
明天早上小寶貝去上學的時候,
把拔就回家了,
明天晚上把拔可以去安親班接你回家,
到時候再跟他說你很想他吧!」
 
消防員  
(圖片來源請點圖片超連結)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希望老公火場勇猛的汗水和塵污的身體帶著回家
回家之後我在客廳等著他
放著輕音樂,光線調得柔和
上前溫柔的抱著老公
跟他一個真心並帶點心疼的一吻
然後老公要迫不及待脫下褲子
和我的外衣我的胸罩我的內褲
在沙發上我奉獻溫柔的花苞
包覆著老公的辛勞,汗水,勇敢和髒污
我希望我的溫柔能得到老公的狠操
讓他在緊繃工作後的放心狠操
 
但我知道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寧可有一個乾淨而平安回家的老公
如此矛盾
如此矛盾
我不希望汗水和塵污讓他回不了家
 
但我知道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也許只能奢求他的狠操
只能奉獻上我的溫柔
在他下班之後
也許老公只想要認真睡上一覺
 
勤一休一
讓我時常無法見到我的老公
下一次再見到他
聚少離多,我已上班匆匆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只希望
我的老公既能在火場上發揮男子氣概的勇猛
但完善的防護設備免去了火場傷害
在他回家的時候
做愛的沙發和床上能感應到他前一天工作的偉
危及生命安全的防護管控
不會奪走平凡卻扎實的幸/性福
 
在火場上,他留下汗水,但不帶走傷害。
在沙發上,我給他溫柔,他能宣泄勇猛。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只希望
消防體制有合理的工時、工作內容和勞動權益
或許我對老公的工作細節不甚理解
但我希望我能夠支持消防弟兄與姐妹能夠組織工會
一起為改善工作環境和體制做努力
而不會受到上級的打壓
 
是生命啊,都是生命啊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會跟老公一起為家庭而努力
我不奢望孩子能夠體諒爸爸的缺席
但我們一起分擔家事共築夢想的家
在難得爸爸、媽媽、孩子都放假的時候
一起享受聚在一起的時光
 
如果我有一個消防員老公
我希望在我敬重他的工作的時候
是因為勇敢與奮鬥
而不是為設備和勞動環境而擔憂
 
 
 
 
本文作者,週二專欄寫手:爵士流理臺
(本文寫於2014年9月爭取消防員權益受到關注時的個人手札) 
 
 
 
 
 
 
 
arrow
arrow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