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寫下來,我必須馬上處裡我的情緒,否則我整個人無法正常運作。

  三年了,我為他難過了三年,說為他好像也不夠精準,我應該是為我自己難過,為我碰到一個我從來沒這麼喜歡的人,但他不喜歡我,而難過。

CC創用授權圖片  

(cc創用圖片)

  當初我斷了聯絡,因為無法忍受看到他所帶來的情緒,我把他驅離我的生活,然後自顧自地,毫無音訊地哀悼了三年,第二年我寫了封信告訴他我的感受,我以為那可以為我帶來了結,還故作瀟灑地在信裡寫了,「你不需要給我回覆」。結果我並沒有釋懷,我甚至仍時常夢見他,醒來後任由自己浸在再次的失望裡。

  所以當我得知他並非異性戀時,我真的無法表述我的感受。朋友告訴我,他不喜歡妳可能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女生,然後告訴我,我應該要釋懷,是啊,我第一個反應也是「啊我好蠢,我好像不需要難過,因為他不喜歡我是因為我的性別,而不是他不喜歡我這個人。

  但過沒多久,我的感受又變了,不對啊,他不喜歡我,就是不喜歡,和我的性別有什麼關係?身為一個女性主義/性別研究者,我怎麼能這麼想?所以這三年我還是應該難過的,就是為了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而難過,跟性取向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時候我好像又鬆了一口氣,覺得這三年沒有白難過。

  不過除了哀悼自己的單戀,更震撼我的是,我狹隘的異性戀霸權思想。

  所有人當中,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感到嚴重失職,並試圖為自己找藉口,說喜歡上他時,我才剛接觸性別研究,但後來這三年呢?我把自己對他一廂情願的想像拽在心裡,像反芻一樣咀嚼,有點怨,再摻了些執念,我接受了愛情無常,我接受了愛的變因無法量化,但我從來沒想過他不是異性戀的可能,就因為他交過幾個女朋友,我便假設他是異性戀,然後一頭栽進這場漫長的哀悼。

  我很愛講道理,寫東西總覺得要設定立場,對事情總要個結論,但我想這篇文章不會是那樣。

  到底當初知道他不是異性戀的話,會有任何改變嗎?我會因此就綁得住自己,覺得做朋友就好?我不知道,或許會,又或許會更掙扎更難過,我不知道。

  現在可能還處於否認的階段,畢竟長久在心裡築起了一個他的形象,如此堅固,那個異性戀的他,那個不喜歡我的他,要打破還真有點難,這個破滅的形象我要如何收拾、如何重塑?這個形象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還會難過多久?我會不會有新的難過?我毫無頭緒。

  但說穿了,我還是為我自己難過,那個有著狹隘異性戀霸權思想的我,那個不被他喜歡的我。

作者:E(讀者來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sex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